金融危机下加拿大外交官邀福建人投资加拿大

编辑:yx007 200904290942 出处: 云商汇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福州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张彩林)“加拿大能为福建提供很多技术以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加拿大驻华使领馆公使衔参赞柯马克二十八日在此间举行的加拿大经贸合作介绍会上如是说。

      应福建省外办邀请,加拿大驻华使领馆公使衔参赞柯马克当日在福建参访,他在下午举行的经贸合作介绍会上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做了题为“在金融危机之际投资加拿大”的讲座。他向在场的福建企业家们介绍了金融危机下加拿大的整体经济形势,并从金融体系、财政、人才、商业环境、地缘经济等方面的有利条件分析目前与加拿大展开经贸合作的优势。

      柯马克说,二00九年,加拿大GDP增长将大幅放缓,据IMF预测,将有百分之二点五的萎缩,是一九八二年以来最差的一年,预计将在二0一0年实现增长,反弹至百分之一点二。但是,加拿大的情况将比美国、英国、日本等许多其他国家好。

      他同时指出,加拿大的的银行体系是世界上最稳定的,这受益于国内金融的稳定,加拿大全国性银行数量少、贷款文化保守,大型投资代理在八十年代后期就被银行接管,因此,加拿大的银行受次贷危机影响较小。另外,加拿大联邦政府已连续十一年保持财政盈余,其养老金计划至少在未来七十五年里是可持续的,低债务和养老金改革为减税提供了条件。 

      “在加拿大开展新的生意是很容易的。”“加拿大是未来五年内全球商业环境最好的国家之一。”柯马克频频向在座的福建企业家抛出“绣球”,邀请去加拿大投资。

      据统计,二00八年,福建省与加拿大进出口贸易总额为十三点九五亿美元,增幅为百分之一点七;而加拿大目前在福建的投资项目有三百一十四个,实际到资三点四亿美元,福建在加拿大设立的企业目前仅八家。

      柯马克是加驻华使馆负责推进经济合作的外交官,同时是加财政部驻华代表,此次应邀参访福建除举办上述讲座外,并拜访了福建省外经贸部门,以期扩大加拿大与福建的经贸合作。(完)

    (编辑:杨熙)



    附件

关键字:[金融危机]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