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行业唯一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海尔

编辑:yx007 200904231106 出处: 云商汇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首届“BIM建筑设计大赛”营建“绿色家园”

    (编辑:杨熙)

     

      为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绿色设计理念,全球著名的数字设计软件公司欧特克公司和中国建筑学会共同举办的中国首届“BIM(即建筑信息模型)建筑设计大赛”近日在北京落幕。大赛评出了包括天津国际邮轮码头、汶川地震纪念馆、上海时代金融中心在内的十余件应用BIM理念和方法的优秀设计作品。

      作为大赛主办方之一的欧特克公司在二OO二年率先提出了名为“建筑信息模型”的理念,目前,这一理念已经成为全球工程建设行业可持续设计的标杆。此次大赛共吸引了中国著名建筑设计机构及高等院校的一百余件作品参赛,充分展示了中国建筑行业整体可持续设计水平。 (王彤)

      博鳌亚洲论坛首发“亚洲经济信心指数调研”

      据腾讯网透露,博鳌亚洲论坛针对目前急需信心提振的经济大环境,联合白金赞助媒体腾讯网首次发起“BFA亚洲经济信心指数”调研。第一期调研结果将于二OO九年年会后发布。

      据悉,“BFA经济信心指数调研”将以博鳌嘉宾与普通网友为对象。针对博鳌论坛的嘉宾的问题主要围绕二OO九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展开,涉及中国房价走势、经济所面临的挑战、经济复苏预期、未来经济支柱产业、国际事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以及亚洲主要经济体的出口导向战略六大方面。(王彤)

      广州大桥在广东梅江河畔动工建设

      广州大桥日前在中国著名侨乡广东省梅州梅江河畔举行隆重动工仪式,海内外众多客商应邀参加仪式。

      广州大桥位于梅州城区东南部,跨越梅江河,连接梅城南北,全长一千米,宽三十二米,按单塔双向斜拉桥、双向四车道设计标准建设,总投资约两亿元人民币,由广州市出资帮助建设,预计二0一0年十二月建成通车。多年来,广州梅州对口帮扶,切实解决了梅州山区群众读书难、行路难、看病难、住房难、饮水难等“五难”问题,为梅州市新农村建设增添新的亮点。广州大桥是二00九年广州对梅州对口帮扶重点项目之一。(宋秀杰 飞常 汤谊)

       广东肇庆三千万贷款扶持五千农村青年创业

      广东肇庆将用三千万元贷款对农村青年进行培训,以期三年内帮扶五千农家弟子创业。共青团肇庆市委、肇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广东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肇庆办事处联合在该市德庆县新圩镇大同村,启动了帮扶农村青年就业创业仪式,现场授予三千万元人民币贴息贷款授信支票。

      共青团肇庆市委书记王良华称,除在资金上帮扶外,还设计了八项举措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思路,用三年时间拓宽融资渠道,扶持青年创业就业。据悉,该市将建立五十个“共青团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并成立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行动顾问团、农村青年创业协会等,以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青年人才队伍。(黄耀辉 刘创)

      广东惠州“政银企”合作融资签约逾四十六亿

      广东惠州市惠城区日前举办金融座谈会暨项目融资签约仪式,现场签约十六宗项目,合计贷款和授信金额四十六点四五亿元人民币。政府、金融机构与企业携手,进行实质性对接与合作,共同应对区域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融资等问题。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十一家驻惠金融分支机构与惠城区政府、企业签订金额四十六点四五亿元人民币的授信协议。其中对区级及贷款和区各镇、办事处授信三十三亿元,用于惠城区国有企业经营性项目建设及市政项目建设等;对企业贷款和授信十三点四五亿元,扶持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黎志雄 宋秀杰 康孝娟)

        台企带动发展 广东翁源兰花“披金戴银”

      广东韶关翁源县日前披露,该县选送的兰花精品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九届中国兰花博览会上大放异彩,夺得包括一个金奖在内的七个奖项,再次展现了“中国兰花之乡”的魅力。

      在四川成都温江区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展示了来自中国内地二十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德国、韩国、日本、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兰花组织、兰花企业带来的上万盆兰花精品。有“中国兰花第一县”之称的广东翁源县选送参展的国兰,荣获一金二银二铜和一个栽培奖、一个新品种奖等共七个奖项。(冯昶 黄薇薇 高国芳)

      中国家电行业唯一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海尔

      海尔数字家庭网络国家工程实验室日前正式获得国家批准,成为中国家电行业唯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同时也是青岛市信息产业领域第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据了解,目前,海尔建立了全球领先的实验室体系,拥有包括安全测试中心、数字技术实验室、声学实验室、全球气候模拟中心等在内的一百七十五个实验室,并连续七年获得国家级技术中心评价第一名。海尔国家工程实验室将肩负起提升中国家电行业技术水平、推进产业升级,以及提高消费者生活品质的使命。海尔在雄厚的技术支撑下,围绕客户需求不再仅仅是给用户提供单一的产品,而是为用户遇到的难题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修建华 李进梅)

        辽宁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批聚氯乙烯期货交易

      大连市政府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国证监会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聚氯乙烯期货交易。按照《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在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和相关程序履行完毕后,中国证监会将尽快批准大商所挂牌聚氯乙烯期货合约。

      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聚氯乙烯生产国和消费国,去年聚氯乙烯产量和消费量分别达到八百八十二万吨、九百二十五万吨。目前大连商品交易所已完成了聚氯乙烯期货合约的前期设计工作,拟定了较为严格的交易、结算和交割制度,论证了梯度保证金制度、涨跌停板制度、持仓限额制度等风险控制措施,并严格遵照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选取了聚氯乙烯期货的交割推荐厂家和牌号。(宋太盛)

     

     



    附件

关键字:[家电行业]

相关新闻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