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董事长有意放弃与中铝交易之说为媒体误读

编辑:yx007 200904221429 出处: 云商汇

  •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奕)昨日,力拓向本报正式发来澄清邮件,称其新任董事长杜立石从未发表过可能放弃与中国铝业公司交易的言论。

      前天上任的力拓新任董事长杜立石在答媒体问时的一句话,因为误读而引发不小风波。有国外媒体报道,杜立石称下月将在伦敦与主要股东碰面,倘若股东仍执意反对与中铝195亿美元结盟的交易,则将考虑放弃此次交易。

      对此,力拓昨日表示:“这是由于个别媒体对相关内容理解有误造成”,并将现场实录公布如下:杜立石在回答记者关于与中铝的交易时表示,“我将继续力推与中铝的交易,源于倘若这笔交易存在不被多数股东通过的可能性的话,我相信董事会当初也不会向股东提出如此建议。”

      杜立石一直是“中力联姻”的强力支持者,他在上任伊始,对公众发布的重要言论就是,力拓董事会将致力于完成与中铝195亿美元的结盟协议,并将淡化此前“B计划”的言论。杜立石表示,他“不喜欢谈什么‘B计划’,力拓将继续致力于和中铝的交易”。他还否认了自己曾与必和必拓董事长会面的消息。此前有媒体猜测,力拓和必和必拓近期进行了非正式会谈。 

      昨日,中铝对此次“误解风波”表示,此项交易正在等待澳大利亚政府审批的敏感时期,不便发表任何评论。

    (编辑:杨熙)

     



    附件

关键字:[媒体误读]

相关新闻
    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gb2312
最新商情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