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查处七家“毒餐具”企业

编辑:yx007 200904231046 出处: 云商汇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二日电 (唐贵江 粤质宣)广东省质监局二十二日公布打击“毒餐具”专项行动最近进展,据介绍,四月十二日至今,共查处无证生产密胺餐具企业七家,查获无证生产密胺餐具八十一万多个。

      四月十二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三十分》栏目报道东莞市桥头进宝美耐皿制品厂和东莞市合顺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涉嫌违法生产密胺餐具的情况。新闻播出后,广东省质监部门快速反应,立即对上述两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查封企业生产的产品及原材料,对产品全部进行抽样送检,并责令企业暂停生产。

      当天,广东省质监局部署在全省范围专项检查,要求各地严查违法生产密胺餐具的企业,对存在无证生产行为的,一律进行查封,责令停产,依法严肃查处;对获证企业存在使用脲醛树脂原料的,要求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在有关情况未调查清楚前一律不得恢复生产。

      在行动中,质监部门还发现涉嫌使用氨基模生产密胺餐具四宗,发现氨基模近八十吨,查封涉嫌使用氨基模作原辅料的密胺餐具五十一万五千九百五十八个。

      据介绍,广东质监部门正积极推动该省密胺餐具生产企业申办生产许可证。截至目前,广东获证的密胺餐具企业共十家,正在申请企业六家。去年十二月,质监部门对获证企业进行检查,抽取十二批次产品进行检验,检验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完

    (编辑:杨熙)

     

     



    附件

关键字:[查处]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