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向粤电出售二十亿电力资产

编辑:yx007 200904231055 出处: 云商汇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二日电 (王华 俞兰)记者今日从粤电集团获悉,该集团已与中信泰富签订“股权转让合同”,出资十九点八亿元人民币购入中信泰富持有的北方联合电力公司百分之二十股权。

      北方联合电力是内蒙古规模最大的发电能源企业,资产总额为六百三十四亿元,装机容量一千四百多万千瓦,约占蒙西电网装机容量的百分之五十四,并承担内蒙古六个盟市居民供热和工业用气任务。中国华能集团拥有该公司百分之五十一股权,此次让售将令粤电集团成为该企业第二大股东。

      中信泰富在公告中称出售原因是,公司并没有积极参与北方联合电力的管理,加之北方联合电力近年来经营亏损,出售此资产可以让中信泰富将资源转投其他项目。

      粤电集团方面则认为,此宗交易既是中信泰富应对金融危机、适时作出调整的有效措施,也是粤电集团作为广东省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发电企业,“化危为机”实行低成本扩张、拓展投资的重要行动。

      据了解,内蒙古煤炭储量现居全国第一,而北方联合电力在资源、区位、央地结合等方面都具有较强发展优势。该公司近年推进“煤电路”一体化,在新建电源项目、煤炭资源控制和铁路参股等方面成效显著。目前该公司控股开发的煤炭项目七个,控制储量六十三点二亿吨,参股开发的煤炭项目三个,权益储量十三点六亿吨。

      粤电集团方面表示,金融危机影响日益加深情况下,成功入股北方电力可拓展异地发展空间、构筑上游煤炭资源产业链,有助提升粤电应对风险能力。

      广东省粤电集团是广东规模最大发电企业,目前该集团全资、控股和参股的企业共八十余家,产业涉及煤电、水电、天燃气发电、风电、核电等。截至二00八年底,粤电集团考核资产九百一十六亿多元,可控装机二千一百多万千瓦。完

    (编辑:杨熙)



    附件

关键字:[电力资产]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