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山西出口商品转内销国人惊喜

编辑:222.172.221.99/yx007/200905140933 出处: 云商汇

  •   中新社太原五月十三日电 题:山西出口商品转内销国人惊喜

      中新社记者 张雷杰

      随着全球经济危机严重影响山西出口商的国外订单,山西的出口商们正把自己的产品销往国内。

      永济的芦笋、祁县的玻璃等这些在国际市场上著名的山西商品,近日接到了订单。来自辽宁大润发超市的采购商刘秀兰说:“山西的好东西还真是不少,比如永济的芦笋,营养价值非常高,还有山西的杂粮,之前都没有过接触,但我们这次要将这些山西商品都带入东北市场。”

     

      据山西省商务厅厅长王淑珍介绍,去年下半年爆发的金融危机对山西众多企业都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尤其是以永济芦笋罐头、祁县玻璃器皿等产品为代表的出口企业受伤最严重。

      因此,山西省商务厅于五月九日至十一日,在运城举办了山西品牌产品出口转内销对接会,经过对接洽谈,山西企业收获颇丰,共达成合同意向四十五项,签约金额九亿余元人民币。

      此次品牌产品出口转内销对接会,邀请了中国烹饪协会和北京、天津、上海、辽宁等八省市政府代表团,以及国内外知名的大型采购商参会,让山西十一个地市六十九家品牌企业与之进行对接、洽谈。

      “通过政府牵线搭桥,为山西省内的这些企业建立一个交易、对接、展示、购物的平台,帮助山西出口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王淑珍告诉记者,这是举办此次对接会的主要目的。

      事实上,通过对接会,山西展示的众多特色产品都吸引了省内外采购商的目光。如郭氏食品、柳林碗托通过北京超市发有限公司销售网络进入北京市场;山西老陈醋也成功打开上海和天津市场,仅天津一大型酒店就订购了一百多吨老陈醋;山西辉煌高新技术的保健枕头与上海采购商签订了二千多万元的合同。

      著名的品牌超市沃尔玛的采购商说,沃尔玛以前也参加过很多产品博览会,但像山西这样集中展示当地品牌商品的还是第一次,此次对接会给了他们不少意外的惊喜。他们将选择山西的特色商品,依托沃尔玛网络进入全国市场,甚至国外市场。

      据介绍,山西省商务厅工作人员还将前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举办类似活动,帮助山西的出口企业转内销。(中新网)



    附件

关键字:[商品]

留言板      查看所有
发送留言消息
验证码   
作 者
标 题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