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医药出口企业逆市飘红

编辑:yx007 200905061014 出处: 云商汇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五日电 (记者 唐贵江)全球金融危机的阴霾未散,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又给正在举行的广交会带来新的冲击。不过,危机同样创造商机,广交会三期医药保健品展区多个药品出口企业生意兴旺,有厂家更称其新型口罩订单已排到年底。

     

      今年广交会第三期会展时间为本月三日至七日,记者发现,外地客商到会人数比第一二期有明显减少,相当部分摊位门前冷清。但在医药保健品展区,部分展位前出现了客户排队等候洽谈的场面,生产口罩、手套、防护衣、临床医疗器械、红外线体温计、电子血压计等产品的企业普遍受捧;兰生集团、广药集团、北京同仁堂等制药企业抓住商机,推出新预防流感药品等,吸引了大批采购商。

      广州威尼达无纺布制品厂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龙,由于其最新口罩产品获得了美国和欧洲的标准认证,可以有效阻挡粉尘和悬浮颗粒,各地客商纷纷抢购。“我们的新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连世卫组织都通过相关单位来下单。”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不仅口罩热销,体温计也成为本届广交会的抢手货。据广交会医保商会透露,随着口罩、体温计类等产品的国际市场订单大增,目前绝大多数企业已无库存可售,生产订单早已排到六月份以后,且价格暴涨。

      深圳三九医药公司的新药“三九清肺颗粒”,在广交会上一经推出就广受欢迎。该公司医师李兴高表示,这款新药是一种清热解毒,调节免疫力,预防流感病毒的纯中药配方冲剂,现在刚好派上用场,目前已有墨西哥、美国、欧洲等国的采购商咨询该颗粒冲剂的疗效。

      有业内人士表示,医药产品本来存在刚性需求,根据海关一季度统计,医药出口开始出现明显转好的迹象,在一月和二月中国西药类商品出口环比分别下降超过八个和十三个百分点的情况下,三月份出口环比大幅增长超过三十四个百分点。(完)

    (编辑:杨熙)

     



    附件

关键字:[医药]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