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美国大企业大发认股权 变相提高CEO花红

编辑:yx007 200905061115 出处: 云商汇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美联社调查显示,美国大企业的行政总裁在经济衰退下,薪酬花红大缩水,但这些大企业正作出调整,可能提高行政总裁未来的酬金,例如降低要求让行政人员更容易获得花红和认股权。

     

      美联社调查分析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企业行政总裁去年薪酬中位数下跌7%至760万美元,如果股价不反弹,他们的酬金跌幅可能更大,因为去年派给行政总裁的12亿美元认股权中,90%的股价大插水,意味这些认股权无利可图。

      企业董事会正作出调整,美联社发现部分企业已修改公司条款,让行政人员更容易合资格获得花红,也有企业发放更多认股权,让行政人员在未来大市上升时以目前的低价吸纳股票。

      美联社调查还显示,虽然接受调查的企业股价平均下跌36%,盈利亦下跌31%,但4/5的行政总裁去年仍可获得现金花红。另外,虽然现金薪酬和花红的中位数比早一年下跌20%至240万美元,但却是美国一般工人薪金的48倍。

    (编辑:杨熙)



    附件

关键字:[薪酬]

相关新闻
留言板